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公安厅:司机无证驾驶接送学生将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23:57  河北青年报

  河北召开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省公安厅表示——

  无证驾驶接送学生  将被拘留

  近一段时间,校车安全问题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昨日,河北省政府组织安监、教育、公安和交管部门,在保定易县召开全省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上,省公安厅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强对校车通行路线的巡逻管控,同时强调,今后一旦发现无证驾驶接送学生车辆的,将一律拘留。

  车辆审核  1246辆接送学生车合格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按照《河北省校车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的规定,各地对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严格摸排,并将摸排情况录入河北省交管局接送学生车辆审核备案系统。

  目前全省共排查中小学、幼儿园25211所,接送学生车辆17894辆,专用校车155辆,取缔不合要求的驾驶人242人,取缔不符合标准的接送学生车辆590辆。

  据悉,自11月19日接送学生车辆审核备案系统软件启用到12月26日,全省共录入接送学生车辆和驾驶人3445辆次,审核通过符合车辆安全技术标准的接送学生车辆1246辆,审核通过符合条件的驾驶人1174人。

  路线排查  完善校园周边道路设施

  昨天的会议上,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刘东同时表示,各地要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强对校车通行路线的巡逻管控:

  “排查中一旦发现通过审核备案的接送学生车辆,其行驶路线中,存在事故多发点段、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不全的,各地应及时报告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完善设施,改造道路,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10月份以来,全省共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1616处。

  此外,自10月20日至今,全省共查处学生接送车辆交通违法13229起,其中,低速、三轮、拖拉机搭载学生2266起,超员1616起,查处非法载运学生儿童车辆800辆次。

  责任追究  无证驾驶接送学生者拘留

  在做好车辆审核、路线排查工作的同时,对于相关事故的处理,我省也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农村地区交警警力不足的,应组织派出所、巡警队等力量支援。”刘东说,今后一旦发现无证驾驶接送学生车辆的一律拘留;驾驶非法改装接送学生车辆的,应责令恢复原状并处500元罚款;驾驶接送学生车辆超员的,一律卸客转运,有收费行为的按照营运客车标准处罚;对强迫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违法驾驶,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律拘留。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还要及时转递给教育行政、交通运输部门,责成按照交通安全责任制的规定,追究学校和接送学生车辆经营单位的管理责任。

  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处长田峰同时也表示,“各地要严格按照规定,严厉查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在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的基础上,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文/本报记者蔡丽 李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校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