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建行爆炸案嫌疑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01:10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延)记者昨日获悉,武汉市检察院对王海剑以涉嫌爆炸罪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经公安机关侦查查明,12月1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海剑骑摩托车来到洪山区雄楚大街建设银行关山一路支行门口,将自制的爆炸物压在他运来的两袋水泥下面,并贴上写有“建筑材料、勿动”的纸张后离开。当天下午,王海剑一直在银行附近观察等待。17点30分,,当运钞车停在银行门口,银行职员将押款箱提到门口时,王海剑遥控引爆了爆炸物,但因未命中目标,抢劫押款箱未遂,其趁乱逃离现场。经现场勘查和法医鉴定,爆炸造成两人死亡、十五人受伤。

  12月16日,王海剑经群众举报被公安机关捉拿归案。鉴于案件的严重后果及重大影响,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当即明确案件承办人并提前介入。12月19日,检察院办案人来到公安机关,就案件的调查取证及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沟通。12月23日,市检察院向公安机关发出《重大案件引导侦查取证意见函》。因王海剑之前曾被炸伤,检察官又会同公安人员到看守所提审王海剑,确认伤情记录,排除刑讯逼供可能。

  昨日,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对王海剑等三人正式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银行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