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积分入户适用范围今起扩至所有城乡务工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03: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12月31日电 (记者 林洁)从2012年1月1日起,广东省开始实施积分制入户新政策。

  新政策在6方面进行突破创新:一是将积分入户适用对象范围由“在粤务工的农业户籍劳动力”扩大至所有在粤务工城乡劳动者。也就是在广东省务工的农村户籍人员和城镇户籍人员均适用农民工积分制入户政策。二是扩大了积分使用范围,由原先仅用于积分入户扩大至享受城镇公共服务。对参与积分并达到一定分值的人员,可根据积分情况享受相关公共服务,积分达到规定分值时,可申请入户城镇。三是优化了积分指标。缩小低学历分值差距,加大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缴纳社会保险年限的分值和比重。四是完善各地积分指标。明确规定各地要根据全省统一指标,及时修改完善本地区积分制度,在完全包含省统一指标的前提下,结合本地区实际,重点鼓励长期稳定就业、有一技之长、获得表彰奖励和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就地就近的农民工入户,并设定相应积分指标。五是优化办理服务。简化入户申请人员的办理手续,明确规定入户申请材料能通过政府部门相互配合审核和验证的,由政府部门负责直接审核和验证,尽可能减少入户人员需提交的资料。六是强化配套服务。推进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逐步将农民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和社区服务管理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强法律援助等服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积分入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