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委书记:适时出台取消农民工称谓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3日电 (索有为 程景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3日在中共广东省委全会上表示,广东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在“少管”的基础上把该管的事“管好”。广东将大力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将社会组织能够“接得住、管得好”的事逐步转移过去。

  汪洋指,长期以来,党和政府对社会事务大包大揽,没有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而产生变化。一些鲜活的例子表明,民众确实有自己治理自己的能力。广东将大力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将社会组织能够“接得住、管得好”的事逐步转移过去。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向社会组织放权的指导意见,明确省级第一批转移职能目录与购买服务目录,各地级以上市也要制定出台市级政府的相应两个目录。

  汪洋称,广东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在“少管”的基础上把该管的事“管好”。按照实体和网上相结合的建设模式,争取尽快建成省级集中审批服务平台提高政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推进政务公开特别是预算公开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

  另外,广东将建立健全外来务工人员融入城镇的制度设计,加快研究并适时出台取消“农民工”称谓的政策措施,促进外来务工人员与本地居民真正融合。

  汪洋称,建立健全外来务工人员融入城镇的制度设计,进一步完善“积分制”城镇制度办法,改进指标体系,增加外来人员务工年限的积分权重,提高劳动阶层特别是有技术、长期务工的中高级技工人员入户比例。

  汪洋表示,加快研究并适时出台取消“农民工”称谓的政策措施,探索建立外来务工人员根据职业和工作年限享受相应基本公共服务的制度。加强企业与当地党组织、工(工会)青(共青团)妇(妇联)组织和所在社区的联系,实现各类外来务工人员的全覆盖,切实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服务管理,促进外来务工人员与本地居民真正融合。(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汪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