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公安机关守护平安-干净社区主题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23:06  公安部网站

  全国公安机关1月4日启动“守护平安•干净社区”大型主题活动。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要求全国治安系统带头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紧密结合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认真接受群众评议评查,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不断改进和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现和打击能力,努力创建一批安全防范严密、社会治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警民关系和谐的“平安社区”和“干净社区”。

  “守护平安•干净社区”大型主题活动是全国公安机关“三访三评”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为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总要求,大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基础工作,旨在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四黑四害”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实实在在整改一批管理上的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对城乡社区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现、预防和打击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全国治安系统将围绕“访、评、改、建”四项主要内容,以“社区安全不安全、干净不干净”,辖区治安稳定不稳定、基础工作扎实不扎实、治安系统各部门工作到位不到位为标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整改一批治安乱点。同时,以社区为平台,建立形成政府各部门、公安各警种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有效开展群防群治工作,提升治安防范水平,守护“平安社区”,创建“干净社区”。即日起,全国各地治安系统将陆续开展走访、集中评查整改、多警种多部门联动宣传、上门“送平安”等形式多样的“守护平安•干净社区”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公安部与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民政部等有关部门共同发起维护社会治安志愿者行动,动员各地积极发动和组织广大热心社会治安工作的社会力量,丰富和创新群防群治组织形式,组织开展警治联勤、联户联防、看楼护院、邻里守望等群防群治工作,带动全社会共同开创社会治安工作新局面。

  著名相声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冯巩担任“守护平安•干净社区”大型主题活动宣传大使。北京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北京部分社区民警代表、社会治安志愿者代表以及群众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公安机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