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九神十宇航员选拔标准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7: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据央广报道 今年,“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将与“神九”“神十”飞船相会。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建亮、航天员选拔训练研究室主任吴斌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了中国宇航员选拔的一些秘闻。

  周建亮透露,按照要求,“神九”航天员身高要统一在1.60-1.72米之间,年龄要在25-35岁之间,体重要在55-70公斤范围内,且已经飞行时间不低于600小时。

  吴斌表示,经过训练的航天员可以随时调节自己的生物钟,达到“睡醒可控”,在失重条件下无晕车感,并能准确判断方位。而且,要能够自我调整心跳速度,使其稳定、不波动。

  据透露,第一批从战斗机飞行员中选出的14名航天员将参与“神九”宇航员选拔,而包括女飞行员在内的第二批航天员也已经选出,将与第一批航天员进行竞争。最终能登上“神九”或“神十”飞船的,只有3人左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航天员 宇航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