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副省长:公布PM2.5同时须说明灰霾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2:40  现代快报

  “如果加入PM2.5评价指标,江苏优良天数将大幅下降,很难达到300天以上。”昨天,江苏省副省长徐鸣表示,数据“难看”一点不要紧,关键是要有措施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扭转被动局面。

  徐鸣在昨天的会上强调,在公布PM2.5监测数据的同时,也要说清楚灰霾天的来源,采取相应措施努力使灰霾天有所好转。“如果公布了,灰霾天没有减少,没法向老百姓交代。”

  徐鸣表示,为努力改善全省空气质量,江苏拿出了一系列给力措施:年内沿江8市要全面实施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力争完成油品升级,改变“好车吃粗粮”的状况。采用扩大限行区域和资金补助激励相结合的办法,加速淘汰各类老旧黄标车。

  抓紧出台《江苏省尘污染防治办法》,把防尘控尘资金纳入各类建筑工程预算的“硬成本”,建立绿色施工和积尘监测制度,对达不到防尘控尘要求的工地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加强油气回收和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

  颗粒物一直是江苏省空气质量主要污染物,涉及到工业、交通、农业、生活各个方面的治理。

  江苏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建琳强烈建议老百姓能够控制烟花爆竹的燃放。“其实大家不知道,烟花爆竹燃放所产生的气体PM2.5占大头,大部分的气体都对健康有直接危害。”“就在去年春节,南京6天陷入重污染,主要就是烟花爆竹造成的。如果老百姓希望有一个清澈、清洁的空气,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刘建琳说,“也许,你过年想要有一个气氛,但是,你是要气氛还是要空气?要有一个选择。”

  快报记者 安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PM2.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