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建行爆炸案2名协助破案护士获评机智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 (刘宇 徐金波)协助武汉警方成功抓获“12.1”特大爆炸案嫌疑人王海剑的两护士,6日被评为“楚天年度机智人物”。

  2011年12月16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眼科护士陈礼彬和张丽平沉着机智,勇助武汉警方成功生擒“12•1”特大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王海剑,随后将警方奖励的1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两位爆炸案遇难人员家属和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她俩的英雄壮举和大爱情怀感动了江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被誉为“人民英雄护士”、“人间大爱天使”。

  “一瞥瞬间,识破爆破魔王;一刹决断,毅然报警求助;平时频频获奖,本是行业明星;捐出巨额奖励,传递爱心温暖;智勇双全两护士,爱心无限两天使。他俩的事迹,打动了千万记者,影响遍及荆楚,闻名神州大发”。这是评奖委员会6日给她俩的评语。

  获奖后,陈礼彬和张丽平表示,将珍惜所有的荣誉,要更加努力工作,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弘扬革命人道主义、英雄主义精神,树立白衣天使的崇高形象,将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武汉的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和驻军官兵的身体健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银行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