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庆阳停购公车买40辆新校车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庆阳1月6日电 (记者 聂建江)1月6日,甘肃省庆阳五中操场举行校车发车仪式,为当地幼儿园配备的40辆“大鼻子”校车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庆阳市政府副市长辛刚国介绍,这40辆校车将全部分配到当地校车配备不足的幼儿视频:甘肃庆阳市停购公车买40辆新校车来源:新浪播客园使用。此次庆阳市配备新校车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700万元是计划用于2012年更新公车的资金,市政府还通过各种渠道另外筹集300万元。

  为了保证校车的日常管理,庆阳市教育部门还专门成了校车管理服务中心。出售校车的企业在庆阳市设立了专门的校车服务站,投放配件,并安排技术和服务人员驻点服务一个月。

  辛刚国说,根据甘肃省1月1日起实施的《甘肃省道路安全管理条例》,庆阳市对校车驾驶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筛选,驾驶人员驾龄均在4年以上,年龄55岁以下,具有丰富的同类型汽车驾驶经验。

  辛刚国还表示,庆阳市将逐步安排专项资金,完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的校车配备,并逐步探索有效的校车管理模式。

  2011年11月16日,庆阳市正宁县发生一起校车交通事故,造成21人遇难,43人受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公车 校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