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华人被害并非排华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07:53  国际在线

  中国公民罗马遭劫杀追踪

  新快报讯 当地时间1月4日晚,在意大利罗马,一对怀抱幼女的华人夫妇遭歹徒持枪抢劫,其中年轻的父亲与女儿双双中枪身亡,母亲受伤入院。案件引起中国和意大利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引发在意华人对自身安全担忧和对意不同族群间矛盾加剧的忧虑。

  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官方网站昨日消息,我使馆5日就此枪案召开侨团联络会通报情况,首席馆员陈国友参赞强调,此次事件是一起恶性刑事案件,不带有种族歧视及排外性质。

  大使交涉中方要求意方还公道

  消息称,当地时间5日下午,受丁伟大使委托,驻意大利使馆首席馆员陈国友参赞、领事参赞姚成、武官叶峰就中国公民在罗马遭枪杀事件召开侨团联络会,通报情况和我馆所做工作。罗马地区全部侨团共20余名代表参会。

  陈参赞说,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高度重视旅意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对案件的发生表示震惊,对凶手惨无人道的野蛮行为表示谴责,对被害者家属表示慰问。陈参赞向侨领们介绍了案件发生后使馆所做工作及下步考虑,表示使馆将与意外交部、内政部、罗马省督府、宪兵司令部以及警察局等密切沟通,随时跟进意方反应,并敦促意相关部门采取一切有效手段尽早侦破案件,还受害者、家属及我旅意侨社一个真相与公道。

  据悉,6日使馆在就枪案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丁伟大使已向罗马省督进行电话交涉,要求警方加快侦破。

  华社同哀

  使馆呼吁情绪勿过激

  陈参赞强调,从目前情况分析,此次事件是一起恶性刑事案件,不带有种族歧视及排外性质。使馆赞赏并支持侨民自发组织和平悼念活动表达心中哀思,向意政府发出侨社共同的安全诉求,但希望侨胞能正确看待事件性质,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合理诉求,避免情绪过激引发不可控局面发生,影响我侨胞的安全生存环境和中意友好双边关系。

  据此前报道,枪案发生后,意大利华人华侨自发聚集在案发现场附近,为死难同胞守夜哀悼,我使馆官员参加了哀悼活动。

  据悉,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官员于当地时间5日中午赴医院看望了伤者,并对死者家属表示了慰问。(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华人 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