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代市长要求火车站视频接入市长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02:09  金羊网-新快报
■陈建华坐地铁视察春运。 ■陈建华坐地铁视察春运。

  ●强调要看高峰期能否承担压力

  ●要求火车站视频接入市长办公室

  ●希望各个乘车点都配备WIFI

  ■本版统筹 许力夫

  ■本版采写 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张秉璐 刘操 通讯员 交宣 叶子川 何江 摄影 黎湛均

  新快报讯记者任磊斌报道昨晚9时许,广州代市长陈建华在市春运总指挥甘新、市交委主任冼伟雄等陪同下先后视察春运的琶洲异地候乘点和广州火车站,并坐上地铁列车,感受异地轮候乘客脚程,后在火车站春运指挥部召开各系统各区的现场协调会。他表示对目前春运准备工作“基本满意”,但强调要看高峰期能否承担压力,并称到大年廿六后高峰期再次到一线巡查。

  陈建华琶洲“用”男厕

  昨晚9时许,陈建华一行突然出现在琶洲展馆的8号馆,从验票口到安检口再到候车场馆,琶洲异地候乘的细节都进入了代市长的眼帘。值得一提的是,陈建华进入1号馆候车区,首先要看的不是别的,居然是男厕所。“我要看清楚是否干净啊……哎,我真要方便一下,你们能不能也给个方便。”陈建华首先对追访的媒体记者提出了一个合理要求。很多候乘的乘客对于一大帮人进入男厕,多少有点被吓住了,得知代市长到来,居然有人拍起手来。

  陈建华小解后边洗手边对新快报记者说,“干净是干净,但不知道人多的时候位置够不够用呢!”看来注重细节是陈建华的一贯作风。

  新政府换届第一考验

  陈建华一行大约晚上9时50分与候乘旅客一起步进地铁新港东站,坐上列车通过8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向广州火车站进发。在地铁列车上,陈建华对媒体作出了简短的评价:“基本满意,但要看高峰期能否承担得了压力。”

  在火车站的总碰头会上,陈建华更将这次的春运工作上升到政治层面。他表示,这次的春运适逢是新的市委市政府班子刚刚组成,而各区的一把手也在不久前换届,也就是说各线的管理者都是春运的“新手”。他认为,这次的春运工作是新一届政府的第一个大考,“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他更对已经做好的春运工作预案,“囤积达到72万人的人流也能消化得了,不错,我们要公布出去,要旅客和广州市民都要放心。”

  重视技术,“我要WIFI”

  让记者意外的是,陈建华是个非常时尚的领导。他在总结视察结果的时候特别提出“外来工也很喜欢上网啊,也很喜欢去网吧啊!候乘的地方为什么没有WIFI啊!”他在得知琶洲异地候乘点已经由海珠区掏钱,装上了可供旅客用的免费网络,给予了高度评价。天河区的负责人承诺,东站候乘点也马上要加装免费无线网络。

  陈建华除了要求所有候乘点给予乘客科技优惠外,也强调了自己的“优惠”。陈建华要求,要将火车站等站场的视频直接接入自己的市长办公室里面,要直接视频通话,第一时间知道春运的情况。

  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会后表示,无线网络、市长办公室视频、春运点的“雷锋服务”等等会马上落实执行。

  ■花絮

  “新快报是老朋友”

  陈建华对新快报记忆深刻,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陈建华谈到了几点,他首先问记者对目前春运的情况是否满意,“要多提意见啊!”另外,陈建华更提及当年老宣传部长的往事,“当年我去你们编辑部做客,还参加了你们的社庆呢!新快报是老朋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