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差索贿因嘉义两“立委”候选人亲人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08:18  台海网

  台海网1月9日讯 嘉义县“立委”选举,因检方查贿,引发二名候选人亲友绝食大战;一方由父亲出马,指检方查贿不力,绝食抗议七天;一方由妻子出面,指检方无实据大动作查贿影响选情。

  据联合报报道,双方绝食的地点,相距约一百米,由于二人都没有摆设明显标示,有关心的支持者搞不清跑错场子;不过双方都认为,绝食地点相近也有好处,可彼此相互监督是否真的绝食。

  警方表示,虽然双方很节制,井水不犯河水,但为避免“意外”状况,仍全天候派员警在两人静坐地方戒备。被夹在中间的嘉义地检署表示,检方是因有人检举,才会传唤相关人士,目前还是证据不全的“他”字案。

  嘉义县“立委”第一选区(东石、布袋等八乡镇)蓝绿对战激烈,检方日前接获检举,指有候选人“假餐会、真贿选”,检方因此陆续以证人身分,传唤参与餐会民众查证。

  其中一名候选人的父亲,认为检方查贿不力,七天前头绑白布条在地检署前绝食抗议,扬言检方再不认真查办,他要用老命拼了。检方在他绝食后,声押对手一名桩脚获准,但候选人的父亲仍未撤离。

  另被指贿选的这名候选人,为证明清白,先是到配天宫妈祖前跪拜发誓绝无买票,昨天他的妻子咽不下这口气,在夫婿及支持者陪同下,也到地检署前静坐绝食。

  她说,为了募款餐会,许多年迈乡亲被传讯,有人心脏病发作;有人血压飙高,吓得不敢再为她丈夫拉票。当事的候选人也批说,检方选在此时配合对方大动作查贿,对选情造成很大冲击,“难道真的要掐死我吗?”

  许多路人看到地检署前有两人绝食,一方是父为子;一方是妻为夫,两人都非候选人,觉得很好奇,认为这在“立委”选举史上少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绝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