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驳斥美方有关中国崛起可能影响美安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5: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 马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发表的“国防战略评估文件”称,中国崛起可能影响美国经济和安全,并称,中国、伊朗等国“继续寻求旨在制衡美国军事投送能力的非对称手段”,要求中国澄清战略意图,并强调美军将加大在亚太地区的投入。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回答说,中国的战略意图是明确的、公开的、透明的。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服务于国家安全和发展的客观需要,是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积极因素,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这份文件中针对中国的指责毫无根据,不可能取信于人。中方将深入研究这份文件的内容。

  他表示,保持亚太和平、稳定、繁荣是本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所在,希望美方多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中方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