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出台新环境保护条例最高罚款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0日电(记者李晓玲)生态环境脆弱的新疆,重新修订了已施行16年之久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下月起正式施行的新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加大了对破坏环境行为的处罚力度,最高罚款可达50万元。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修订通过的新版《条例》结合新疆开发建设与环境保护的现实需要,从环境保护的总体要求、环境监督管理、保护和改善环境、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作了具体的法律规定,其中一些章节把民生问题列为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并加大了行政处罚力度。

  新疆环保厅厅长杜力洪·阿不都尔逊说,从新疆环保厅近年来开展的“厅长网上接待日”和环境信访等途径收到的群众投诉案件来看,群众普遍反映、投诉最多的环境问题,多为涉及居民生活环境的噪声污染、扬尘污染等问题。

  修订后的《条例》对关系城乡群众居住环境的饮用水水源地、城市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置、噪声污染、扬尘污染、农村环境等做出具体规定。

  修订后的《条例》还赋予新疆环保部门更高职权,规定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对新疆的环保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将环境保护工作经费纳入各级政府财政年度预算,并随着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相应增加,还加大了行政处罚力度,其中最高处罚额度升级为50万元,体现了严格控制环境污染,保护环境的原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新疆 环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