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拟借联合国将南海主张合法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1:1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菲律宾当局日前声称,中国的三艘船只曾于去年“入侵”了“菲律宾领海”,并称已向中国使馆表达了“严重关切”。我外交部回应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不接受菲方的“无理指责”。菲律宾外交部日前又对中方的这一声明做出了回应。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月11日报道称,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10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菲律宾准备依照《海洋公约法》,“在联合国使其关于南海及其它领土的主张合法化”。罗萨里奥还邀请中国“本着自己的主张做同样的事情”。

  罗萨里奥说:“如果要想和平而彻底地解决南海争议,就需要在海洋公约法的原则框架内解决所有冲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