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火车票抢票软件可能盗走网银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20:50  大江网
“抢票”软件实为“山寨查询表” “抢票”软件实为“山寨查询表”

  大江网讯 记者朱超报道:今年春运,首度实行的网上订票不仅难倒了不少上网不方便的农民工,电脑一族网络订票也频遭拥堵。1月11日,大江网记者在微博及论坛上发现,不少“抢票软件”应运而生,并在淘宝上热卖,价格从1元到几十元不等,有的卖家甚至打出了抢票成功率100%的广告 。在网上输入关键词“抢票软件”,搜索出相关信息多达69万条……

  “抢票软件”是“山寨查询表”

  “抢票软件”不仅有免费版本下载,淘宝上也有1-10元不等的商品销售。记者从广州一家网店购买了一套软件,商家很快用淘宝平台发来一个压缩文件包。

  记者解压并点击压缩包里的网页链接和软件后,竟然进入了铁道部官方订票网站。所谓的“抢票软件”,也仅仅是一个列车车次查询表,包括余票查询、搜索转让等信息,并没有所谓抢票功能,而且显示的余票情况与铁道部官网差异较大。比如,在官网上,15日南昌到上海的列车有14个车次,但通过抢票软件查询,却显示只有10个车次。

  此外,该软件竟然还链接了一家私人订票机构。如果通过这家机构网络订票,不仅需要提交个人身份证信息,还得提前缴纳手续费、快递费、票款。

  小心被“抢票软件”抢走网银密码

  小郑是南昌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她在网上下载了一个“抢票软件”,安装后出现弹广告及死机现象。

  张女士是在南昌工作的四川成都人,她也购买了“抢票软件”,但刚一打开,就不停往外跳广告,电脑很快中毒。

  当天,记者就“抢票软件”一事拨打了铁路部门12306客服咨询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所谓“抢票软件”只是把铁道部官方订票网站作为链接,并不能与售票点的信息及时同步,余票信息等都要以官方网站查询为准。该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网购火车票需要用户开通网银,旅客要小心网银密码等被此类软件盗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