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光祖:严格执行铁路售票纪律严禁超计划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0: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铁道部网站报道,在全国铁路迎战春运的紧张时刻,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日前到深圳站、东莞东站、广州东货场集中售票点和广州站检查春运工作时强调,春运期间铁路客流密集,客运组织难度大,车站要加强旅客组织,严格执行售票纪律,严禁超计划售票,为旅客乘车提供最大方便。

  2012年春运于8日正式启动,据国家发改委提供的预计数字,今年春运客流总量将达到31.58亿人次,再次创出历史新纪录。有关部门尽极大努力,开通了诸多新途径应对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正全力挖潜,迎接短期里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的40年来“最紧张”春运。

  今年,铁道部正式推行实名制购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票贩倒票的行为。同时,电话订票和网络订票系统的开通也为春运期间乘客返乡提供了更多的购票途径。盛光祖强调,春运期间铁路客流密集,客运组织难度大,车站要加强旅客组织,严格执行售票纪律,严禁超计划售票,为旅客乘车提供最大方便。

  盛光祖要求,春运期间,要加强设备养护维修,确保设备稳定可靠,确保线路安全畅通。铁道部已经组织各铁路局编制运行图,多措并举,全力挖潜,以最大限度提升能力。不仅要确保春运期间客运绝对安全,不出现重大行车事故,还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异常天气等的预案,因此将面临巨大压力。

  盛光祖反复强调,确保安全是春运工作最核心的任务,必须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保证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的绝对安全。

  盛光祖要求,铁路相关部门确保运输安全,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适应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了扩充运能,铁路部门将在春运期间采取四项措施。首先,同比增开图定旅客列车131对,使总量达到2064对。其次,增开临客,其中节前直通临客增加32对、达到279对,节后增加17对、达到303对。确保节前、节后总体运能均超过历年来最高水平。

  此外,通过武广、京沪高铁加密或重联运行,延长高铁运营时间,高峰期必要时临时缩短或取消夜间检修时间用于增开动车组列车等手段,释放高铁能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更多关于 铁道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