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长:促进平潭与台湾各县市合作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月12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省长苏树林12日表示,福建将加快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促进形成平潭与台湾岛内各县市互动合作新格局,建设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开创闽台交流合作新局面。

  福建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12日在此间举行,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福建将全面实施《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创新通关制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进口岸先行开放,增强特殊政策的放大效应。探索两岸“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具体形式,促进形成平潭与台湾岛内各县市互动合作新格局。发挥汇集了两岸尤其是台湾六大工商团体、重要研究机构等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组成的“促进平潭开放开发顾问团”作用,积极引进台湾战略投资者,推动台湾人士、机构和企业参与平潭开发建设和管理。

  苏树林还表示,福建将抓好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市政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引进高新技术、旅游和海洋产业项目,推进重大组团开发。推动设立平潭银行和产业基金,加快引进台湾金融机构。推进平潭“人才特区”建设,筹建平潭海洋大学,用5年时间引进1000名台湾专才。建立机构精简、职能综合、结构扁平、运作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为海内外同胞、台湾同胞营造良好的营商、就业和生活环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