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局:今年将全面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赵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杨士秋12日在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我国将全面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

  杨士秋说,职业道德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各方面的重视,抓好公务员的职业道德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此,要以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以政治信念坚定、精神追求高尚、职业操守良好、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杨士秋表示,今后要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将职业道德作为各类培训、各个班次的重要培训内容;要深入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养成实践活动,通过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创建机关文化、树立公务员职业道德楷模等有效形式和载体,吸引和组织广大公务员积极参与到职业道德建设中来。

  与此同时,要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社会监督工作,探索建立健全投诉、整改制度,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完善社会评议机制。

  杨士秋表示,今后要把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与健全公务员管理制度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将职业道德作为公务员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考核奖励的重要依据、规范约束的重要手段,夯实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制度基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道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