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和西藏去年投入1.4亿扶持边境地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8: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1月12日消息(记者 索朗达杰 罗布次仁)记者从正在拉萨召开的西藏自治区“两会”上获悉,2011年国家和自治区先后投入资金14375万元,扶持西藏边境地区和珞巴、门巴等区内人口较少民族地区交通、水利、能源、卫生教育住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

  边境地区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前沿阵地,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去年,西藏自治区投入资金5166万元,用于边境地区和区内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基础设施、教育文卫、发展生产、实用技术培训等145个项目。投资6000万元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安居工程,解决了5000户边境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地区的群众住房问题。

  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还安排整治边境地区村容村貌资金1509万元、兴边富民扶持特色产业发展资金资金1700万元,使边境地区和区内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边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西藏 边境地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