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克强会见日本创价学会副理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创价学会副理事长池田博正。

  池田博正首先转达了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对李克强副总理的问候。李克强赞赏池田大作长期以来为中日友好事业所做的积极贡献。他说,发展中日关系,有利于两国人民,也会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应以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契机,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说,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民间友好是中日关系发展的一大特色,希望两国民间友好团体继续弘扬中日友好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开展更多面向青少年的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共同努力。

  池田博正表示愿积极致力于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为日中友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参加会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