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出席外国专家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郝亚琳)新春佳节临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外国老专家和在华工作的优秀外国专家代表以及他们的亲属,与他们亲切座谈。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20多位外国专家及其亲属参加了座谈会。维克托维奇、桑顿、米勒、雷蒙等四位外国专家代表先后发言,感谢中国政府对外国专家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并对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专家发言后,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

  温家宝说,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物价较快上涨势头得到控制,改革开放迈出新的步伐,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中国的发展进步,与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温家宝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越来越依靠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依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中国将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大力培养和广泛延揽各类人才。我们要通过扩大对外开放,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引进吸收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提高中国人才队伍的素质和科技创新水平,促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

  温家宝强调,我们热忱欢迎世界各国优秀人才来中国发展创业,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有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要为外国专家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新老外国专家在中国生活愉快,心情舒畅,开创事业,实现理想。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国务委员戴秉国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