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公务员主任承认港铁非礼女乘客获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0:27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一级行政主任声称饱受家庭不和困扰而精神恍惚,于港铁车厢拥挤之时,施展“咸猪手”捏妙龄女子的臀部,被当场揭发拘捕。他日前承认一项非礼罪,昨获裁判官轻判160小时社会服务令。

  现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任职行政主任的被告张健聪(36岁),毕业于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辩方求情表示,报告显示被告努力工作及读书,犯案是由于家庭问题及与妻子不和,属单一事件,现已接受辅导改过。

  暂委裁判官戴昭琦接纳报告内容,相信被告已有悔意,故轻判社会服务令。但根据上诉庭指引,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发生的非礼案,一般须判短期监禁。

  案情指,去年10月13日,25岁女文员在金钟港铁站地铁车厢内准备下车时,感到有手掌放在她臀部并捏了一下,于是立刻捉住“咸猪手”,并看到是被告本人。被告其后被捕,警诫下2次都否认控罪。但至上月案件开审前,张突然承认一项非礼罪,并声称饱受婚姻及家庭不和谐困扰而犯案,更为此有轻生念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