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钦州槽罐列车遭撞击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2:48  人民网

  人民网钦州1月14日电(记者谢建伟 通讯员梁安莹) 1月13日下午,位于广西钦州市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辆装载有23吨液化气的槽罐挂车在横穿铁轨时,与一辆正在倒车进油气库装油的槽罐列车相撞,事故导致火车的一节槽罐脱轨。由于两车相撞的地点位于油气库区内,如处置不当将会使邻近的油气罐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事故发生后,市政协副主席、钦州港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陈润良率安监局、应急办、铁路部门、公安、消防交警等相关部门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处置,并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

  负责一线处置工作的消防官兵经过现场察看和询问知情人了解到,事故的火车共有27节槽罐,火车尾部的槽罐撞上了车牌号为桂N09132的红色石油液化气槽罐挂车,经过火车的推撞,石油液化气槽罐挂车的车身已经发生倾斜,并卡在铁轨之间,所幸石油液化气槽罐挂车上的石油液化气并未发生泄漏。

  救援工作开始前,国星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在利用检测工具对现场进行检测后,并未发现有液化气泄漏。在确定罐车内的石油液化气并未发生泄漏后,指挥部人员立即商讨救援方案,最后决定由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救援工具对槽罐车和火车相接触部位的阻碍物进行剪切,并利用木头、布条对脱轨的槽罐进行固定,防止再次发生侧翻,铁路局也将火车前面的24节槽罐转移走,同时还调来两台大功率起重车将石油液化气槽罐挂车和脱轨的槽罐吊起固定,防止在救援中发生二次意外,然后再针对现场情况研究处置方案。

  晚上20时30分左右,两辆吊车相继赶到事故现场将两车吊起固定。经过仔细的勘察,最后指挥部决定让消防官兵利用救援绳索将槽罐车和吊车捆绑固定,然后利用火车车头将剩下的三节车厢进行牵引,从而将两车分离。处置开始后,消防官兵一边对槽罐车车身进行固定,一边利用消防水枪对车身进行冲水稀释,防止摩擦造成火花。在固定完毕后,火车开始缓缓启动,对碰撞接触的尾部车厢进行牵引。晚上22时整,在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两车终于成功分离,险情终于被解除了。

  据广西沿海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火车正要开往天盛港务码头内装油,在驶经路口时发现一辆液化气槽罐车正欲强行通过,在鸣笛后该车也并未停车,当液化气槽罐车横跨铁路至一半时,正好被火车拦腰撞上。

  目前,事故已交由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出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