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南华早报:蓝绿阵营两岸政策日益接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3:26  参考消息

  《南华早报》:蓝绿两岸政策日益接近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外媒1月13日发表文章称,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投票结果可能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未来海峡两岸关系。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人们认为,宋楚瑜参选可能使结果对蔡英文有利。蔡英文在竞选过程中一直与马英九势均力敌。

  专家们说,一旦蔡英文获胜,台湾与大陆关系升温的趋势可能要重新受到审视。台北“中国文化大学”政治分析家蔡玮教授说:“如果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成为获胜者,海峡两岸关系可能变得不稳定,甚至倒退。”

  然而,其他观察家说,台湾海峡两岸的气氛可能会改善,不管谁当领导人。

  台湾智库顾问董立文说,马英九和蔡英文的交锋表明,这两大阵营在两岸政策方面日益接近。

  董立文指出,双方政治家都调整了立场。蔡英文已经接受“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马英九则淡化处理他提出的与北京签署和平协定的建议,以争取尚在摇摆的选民的支持。

  报道指出,在美国和欧洲遭遇金融问题时,大陆经济仍在强劲增长。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王昆义教授说:“国民党和民进党都必须继续依赖大陆,不管谁掌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台湾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