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安委会:今年力争不发生死亡30人以上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02:5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在昨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说,去年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347728起,死亡75572人,今年对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起数将实行零控制。

  骆琳说,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已经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研究确定。据介绍,主要指标包括:各类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幅度不低于2.1%;工矿商贸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幅度不低于2.6%,其中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幅度不低于2.6%;较大事故(一次死亡3-9人)起数下降幅度不低于3.2%,重特大事故(一次死亡10人以上)起数下降幅度不低于5%,特别重大事故(一次死亡30人以上)起数实行零控制。

  骆琳说,去年全国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总体稳定,总体上实现了“十二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开局。去年全国发生各类事故347728起,同比减少15655起,下降4.3%;全国各类事故死亡75572人,同比减少3980人,下降5%。全国没有发生一次死亡50人以上的事故。

  骆琳介绍说,2011年安监部门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全国事故查处结案率达94.1%,累计追究处理4799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80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991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2011年查处了13起特别重大事故,包括2010年发生的9起和2011年发生的4起,目前已办理结案9起。

  骆琳还表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严格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扎实深入开展了“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并全文公布了事故调查报告。“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安全 生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