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政协委员称要致力于为民谋“性”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7: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访谈 羊城晚报记者 薛江华(微博) 实习生 李永霞

  张枫的头衔很多:省政协常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省计生委主任这个身份,及其有关生育政策的言论。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记者采访了张枫。

  羊城晚报:您在各种场合的发言经常涉及“性”话题,作为一位厅级干部,有没有压力?

  张枫:倡导性文明、性道德,本来就是我这个计生委主任的“分内事”。我常讲一句话:有性就有孕,有孕就有命,有命就有性。我还有一个头衔:当了三届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还兼广东性学会会长。包括中央和省里的领导都喜欢和我开玩笑,称我为“性官”、“性学专家”,我觉得挺自豪的。

  有几位朋友曾跟我开玩笑说:张枫你也是一个干部,整天热心于两腿之间的那点事,还搞什么“被窝子工程”,被人笑话,值得吗?我马上回答,不是呀!两腿之间无小事,“被窝子工程”很重要。这里有少生问题,事关基本国策的落实;这里有优生问题,事关民族素质的提升;这里有夫妻性和谐的问题,事关幸福家庭的建设;这里还有防治性病的问题……总之,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还是要致力于繁荣性文化、为民谋“性”福。

  羊城晚报:你常说没有“性福广东”,就没有“幸福广东”,怎么理解?

  张枫:“幸福”是一个广义的命题,是涵盖了精神和物质双重需要的理想状态。而“性福”,则是源于身体生理和心理的一种内在需要。幸福包括了“性”福,幸福的核心是“性”福———这是西方理论家赖希“性欲伦理学”的思想。曾经有领导去山区慰问一个“光棍”,送上三百元钱和一袋大米、一桶油,领导问他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光棍说白天没困难,但晚上有点难熬……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既要关心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也要关心他们的“被窝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政协委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