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中国发展武器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21:22  国际在线

  中国国防部外办主任重申 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琼、汪涛):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16日在北京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时重申,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发展武器装备是为了满足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钱利华说,近年来,随着中国快速发展和军队建设不断加强,中国军队受到的国际关注与日俱增,同时来自国际上的误解、质疑、猜忌多了起来。中国高度重视国际关切,加大了向世界说明中国军队的力度。为此,中国建立了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制度,发表了《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开展军事文化体育交流,还邀请外国记者走进军营参观采访。在海军护航舰艇编队访问、医院船出访等涉外军事行动中,中国军队官兵与外国民众和官兵近距离交流,进行了广泛互动。这些公共外交活动,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的了解,树立了中国军队和平、合作、开放、自信的形象。

  他还表示,在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世界各国对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是很正常的,中国也不例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国防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