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在迪拜看望中国商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7:00  中国广播网
1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阿联酋迪拜龙城贸易城,与那里的华侨亲切交流,向他们祝贺新春。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1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阿联酋迪拜龙城贸易城,与那里的华侨亲切交流,向他们祝贺新春。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肖志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前往迪拜龙城贸易城,看望慰问中国商户,带去新春温馨的祝福。

  温家宝走进这座中国商品在海外面积最大、商户最集中、产品类别最全、销售覆盖视频:温家宝到迪拜龙城向华侨贺新春来源:CCTV新闻频道最广的市场,中国商户高兴地欢呼起来。温家宝一边走一边挥手致意。他停在一处摊位前,与摊主攀谈起来。

  温家宝:温州的么?

  商户:义乌的。

  温家宝:你好像是做装饰品,来买的人多么?

  商户:还可以。

  温家宝:这都是玻璃制品。收入好么?

  商户:好。感谢您代表国家来看望我们,龙城非常激动。

  温家宝走着看着,热情地和商户们握手,向在海外打拼的同胞们问好。渐渐地,闻讯而来的人越聚越多,许多外国商人也围扰过来,他们想知道,一位出国访问的国家总理,为什么要特意抽出时间专程看望本国商户,温家宝走到市场正中一个比较开阔的地方,面对着楼上楼下挤满的人们,高声说:

  温家宝:看大家在这里生意兴隆,买卖很好,我非常高兴。大家知道,古代的丝绸之路把中国和阿拉伯人民连在一起,现在我们又开辟新的丝绸之路,我坚信新的丝绸之路是一条中国与阿拉伯人民友谊之路,中国与阿拉伯人民的通力合作之路,是中国与阿拉伯人民政治互信、行业诚信、团结互助之路。这是一条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交流之路,我希望同胞们要以中国人的勤劳、勇敢、善良,要以产品的质量、工程和技术服务的质量,要以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相互合作的精神,为国家赢得朋友、赢得尊严,为世界赢得和平!

  话音一落,整座龙城沸腾了。市场外面,《男儿当自强》歌声响,商户们舞起了喜庆的狮子,他们多么希望国内的家人能够感受到他们的自豪之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