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口号喊得响亮 国民党改革决心真能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7:26  东南网

  

  东南网1月1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本次国民党提出的“立委”名单中就可窥见这股“换血”的决心,早在先前党内初选时,就因一切以民调为准的原则而让部分老将退场,包括蒋孝严、朱凤芝等,而后又因未获区域“立委”提名者不考虑安排近不分区名单中的默契,因此也未将资深的郑金玲、张显耀等列入;当时或多或少有传出一些杂音,不过在诉求党内团结,讲究遵守游戏规则的前提下,马英九的改革步伐,还是顺利跨出了。

  于是,最后展现在民众面前的是不分区名单,一如当时所提出来所造成的社会回响,相当令人耳目一新,包括王育敏、杨玉欣、邱文彦、吴育仁、李贵敏、陈碧涵等,都居于不分区安全名单中;这些可说是政治上的素人,未来即将成为“立法院”的新人,如何以各自的专长在其领域中发挥影响力,让整体社会可以以更贴近民意的法律来往好的方向发展,不仅对整个台湾好,对国民党来说,都是培育人才、吸纳菁英的布局。

  除此之外,在区域“立委”名单中,也通过金溥聪的刻意施力下,组成了“青年赞线”,这10名青年赞线的成员包括钱薇娟、黄志雄、谢国梁、徐欣莹、江启臣、张嘉郡、陈以真、苏俊宾、邱于轩、江玲君,他们有的是通过民调胜出,有的是受党征召,而共同的特点就是年龄皆在40岁以下;党中央还额外替这10名青年赞线“立委”拍摄2支竞选广告,力塑国民党年轻、改革的新气象。当然,选举结束,有人当选、有人落选,但就算落选了,也无法抹灭国民党这次推出这票青年“立委”参选的改革决心。

  选举落幕,当各界纷纷揣测落选人马未来进入行政团队的机会大,但事实上却都未获当事人证实;而以目前单一选区的制度来看,整个台湾呈现南绿北蓝的现象也越来越趋于固定,本次国民党仅在浊水溪以南获得5席“立委”席次,加上南部县市的多市民进党籍在执政,国民党在资源上显得弱势许多。

  未来四年,国民党势必得多花点气力好好深耕南部,从基层培养人才,或是鼓励本次落选的区域“立委”再向地方扎根;否则,这次选举口号打得再响亮,年轻的面孔让人看了再开心,若没有继续经营的用心,下个四年又会换了新的面貌上阵,所谓改革、重视青年的理念,最终都会流于口号而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