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社部称延长退休年龄将对我国就业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贾天勇)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0日在此间回应弹性退休和延长退休年龄时表示,延长退休年龄有利于社保基金的收支平衡,同时延长退休年龄会对中国就业带来不利影响。

  中国人社部20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中国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政府工作情况。

  尹成基说,弹性退休从国际上看,中国的退休政策,特别是其中退休年龄的政策,标准是比较低的,比较早的。现在女职工的平均退休年龄还不到55岁,这个年龄相对于发达国家和多数发展中国家来说都是比较早的。其他一些国家都是逐步延长退休年龄的政策,以逐步适应人口结构的变化和老龄化程度的提高,我国目前也处在老龄化加快的历史阶段,但中国的具体情况比价复杂。即面临着老龄化加快的挑战,也面临着就业压力大问题。

  尹成基说,延长退休年龄有利于社保基金的收支平衡,能够增加收入减少支出。同时也会对当前中国就业带来不利影响。弹性退休和延长退休年龄是一项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安排。从程序上讲,如果实施这样的政策应该广泛听取社会各方的意见并经过缜密的论证后才能出台和实施这样的政策。逐步延长退休年龄这个方向是对的,但要根据人口结构变化、就业情况、收入增长情况、经济发展情况来定。从目前来讲,处于研究的阶段,没有实施。(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延长 退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