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铁路局动车组春运10天发生26次烟火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6:12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0日电 (记者 付龙 夏永静)春运10天,成都铁路局管内成渝、成达、成灌动车组因旅客吸烟发生26次烟火报警,导致一些动车组不得不临时降速运行及晚点到站,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运输秩序。成都铁路局温馨提醒广大旅客一定不要在动车组内吸烟,吸烟引发报警,导致紧急停车,危及行车安全,违者依法处理。

  为保证动车组高速运行,动车组车厢密封性较好,如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自动车组投入运营以来,动车组内一直严禁旅客吸烟,铁路部门也对此广为宣传。动车组车厢内每一个客室、走道、厕所均安设有烟火报警装置,发生烟火报警后,为确保安全,时速200Km/h的动车组只能降速到120Km/h以下行驶,动车组机械师、乘警、列车长将立即赶赴报警点确认状况,必要时将紧急停车检查。

  近期,成渝、成达动车组运行中多次发生因乘客吸烟导致列车烟火报警并临时限速运行的情况,影响了动车组运行安全并导致部分动车组晚点。列车员发现,尽管动车组广播和列车员勤作动车组禁烟宣传,认真履行了告知、制止义务,但少数旅客仍然怀揣侥幸心理,躲在厕所里吸烟,对违反规定导致影响国家铁路运输秩序后果的,将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据统计,2011年全年,成都铁路局管内动车组发生97起因吸烟导致的烟火报警。其中,1月至10月份40起,而11月、12月高达57起。今年1月1日至18日,18天内又发生了33起。其中,元月9日、17日一天之内各发生5起,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运输秩序。

  2009年9月底以来,成渝动车组、成达、成灌动车组相继开行。其方便快捷、服务优质深受广大旅客欢迎,一直保持非常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更多关于 动车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