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春运累计发送旅客已达11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火车站,一位执勤警察在帮小乘客穿雨衣。记者乔军伟 摄  火车站,一位执勤警察在帮小乘客穿雨衣。记者乔军伟 摄

志愿者帮助旅客提行李。 志愿者帮助旅客提行李。

  节前广州累计送客1150万 春运组织工作实现5大最好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今天是除夕,也是2012年节前春运最后一天。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春运指挥部获悉,截至21日,广州春运累计发送旅客已达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3.4%,平均每分钟送走570名旅客。其间,春运组织部门有效克服了持续多日的阴雨低温等四大困难,在售票组织、广州火车站秩序及治安等五大方面创历年最好纪录,顺利实现了“幸福春运、温馨服务”的总目标。

  四大困难

  困难1:琶洲异地候乘,地铁2、8号线需在昌岗站中转换乘

  困难2:武广高铁、广珠城际增加列车班次,广深港城际投产,广州南站旅客大增

  困难3: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重叠,旅客运输组织任务繁重

  困难4:连续多日阴雨天气、气候复杂,公路运输压力骤增

  五个最好

  一、火车票售票组织工作历年最好

  二、广州火车站广场秩序历年最好

  三、广州火车站乘降组织历年最好

  四、治安秩序历年最好

  五、交通秩序历年最好

  广铁昨送客91万人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曾勇、谭石平)1月21日,广铁集团旅客发送依然保持91万人的高位,今日客流将回落到45万人。据广铁集团通报,节前春运15天运客129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3.5%。

  20万“绿羊羊”护航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穗文明、岳嘉、杨翊翀摄影报道)节前春运今天即将结束,从1月8日以来,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琶洲异地候车点、广州南站等15个重要客运站场及周边,除了武警、警察冒着寒风细雨坚守岗位,还有超过20万人次“绿羊羊”志愿者服务春运一线。

  “橄榄绿”坚守到除夕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陈海锋)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伴随着旅客们回家的匆匆脚步和幸福笑脸,“90后”武警春运执勤战士汪芳龙与战友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今天是兔年除夕,广州各大火车站的客流将基本恢复常态,而武警广州指挥学院的春运执勤官兵还将坚守到年夜饭前的最后时刻,给春运留下一抹“橄榄绿”。

  机场平稳度过节前高峰

  本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胡方、王海洋、丁柱)昨天,春运进入第十四天,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198班,预计接送旅客15.8万人次。经过连续两天日客流量超过16万人次以后,客流稍有回落,节前春运最高峰平稳度过。今天是除夕,按照往年春运经验,节前最后一天客流量会相对减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