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以色列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13: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20年来,中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农业、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重视发展中以关系,愿同以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中以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各层次人员往来,推动中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佩雷斯表示,以中两国20年前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将双方在历史长河中结下的友谊提升至新的高度。建立在共同的历史、相同的价值观和悠久文化传统之上的以中友谊将会继续发扬光大。以色列高度重视中以各领域关系,愿在科技及其他领域与中方开展互利合作,继续加强两国青年对话,增进彼此友谊和伙伴关系。佩雷斯并向中国人民祝贺农历龙年新年。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互致贺电。

  温家宝在贺电中说,中以建交2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政治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文化、科技、农业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以两国各具发展优势,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同以方继续拓展和深化双边友好互利合作,推动中以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内塔尼亚胡在贺电中表示,中犹两个民族一直都是朋友。过去20年中,中国和以色列成功构筑了牢固而多样化的伙伴关系。以方愿同中方充分挖掘双边关系潜力,在科技、卫生、农业、环保技术等诸多领域继续扩大合作。相信今后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友谊、深化双边合作将面临更多机遇。

  外交部长杨洁篪也与以色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利伯曼互致了贺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中以建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