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湖南出现冻雨 全国大部气温缓慢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4日早晨,贵州和湖南出现较大范围的冻雨,出现道路和电线结冰,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终于摆脱了冷空气的打压,开始缓慢回升,但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地区气温仍偏低。

  今晨,贵州大部、湖南中南部、广西东北部出现冻雨,电线覆冰厚度1-3毫米,贵州开阳、万山达42毫米。今天白天,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及福建北部局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由于上述地区气温较低,贵州、福建等省已经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江南南部和东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贵州中西部、湖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东部、华南、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此外,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终于摆脱了冷空气的打压,开始缓慢回升,但是由于升温幅度不大,总体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贵州、江南、华南气温偏低较为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期间,南方地区的雨雪天气将会持续,气温也将一直低于常年同期水平,天气寒冷,外出时要多加保暖,行车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气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