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举办贺岁烟花汇演 施放39898枚烟花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2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24日电 (记者 曾嘉) 香港每年一度的贺岁烟花汇演于农历新年正月初二晚,在维多利亚港上空绽放,数十万市民及游客在维港两岸观赏23分钟施放的39898枚烟花弹。其中以“春天的故事”主题的一幕为预早庆贺香港回归15周年,纪念“一国两制”倡导者邓小平先生。

  烟花汇演的主题是“龙珠献瑞万家欢”,由湾仔中西区工商业联合会赞助约888万港元,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负责统筹。烟花汇演共8幕,动用4艘趸船,横排于维港中心,长约1公里。

  主办方早前预估会有约28万人潮前来欣赏烟花。虽然香港新春低温并伴有细雨,海边温度低于10度,但未阻民众观赏烟花的兴致。很多市民一家大小,冒着寒风冷雨,撑着伞在维港两岸占据有利位置等候;更有摄影爱好者在当日早6时已经到场。警方则在维港两岸实施人群管理及特别交通措施,方便市民观赏。

  晚8时汇演准时上演,以“财神到”为序幕,音乐配以歌曲“财神到”,喻意发财的阿拉伯数字“8”及金元宝图案的烟花从天而降。第二幕“皆大欢喜”,重现去年曾出现的“哈哈笑脸”烟花,而双托双变色菊花及变色富贵花伴随出现,金元宝烟花再爆发18次。

  2012年特区成立迈入第15个年头,第三幕“春天的故事”预早庆贺,以七彩闪烁烟花彰显“一国两制”开拓者的先见之明;而第七幕“祥龙献瑞”,出动“旋龙”及“拉手”烟花,以闪烁及变色烟花效果,象征香港仍然自由开放,“马照跑,舞照跳”。

  压轴一幕为“炮声龙龙”,高密度的“礼炮”在最后50秒连珠炮般齐发,维港夜空变成万彩四射大银幕,气氛推至高潮。主办方表示,希望香港人在新一年里,犹如龙一样干劲冲天,以“香港精神”努力工作、努力开拓,令香港大放异彩。

  在此前的正月初一晚,新春花车巡游汇演在尖沙咀上演,有12辆花车及23支表演队伍参与,来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国拉拉队及中国少林功夫队。部份花车配合龙年,也以龙为主题设计。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有10万人夹道围观,其中外地游客占六成。(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节

更多关于 烟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