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辆公交车撞树22名乘客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一辆926路公交车沿104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至大兴区笃庆堂站以北约400米处时,车辆突然快速冲出道路,撞断一棵大树后停下。据了解,事发时车上有50多名乘客,其中22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就诊,全部为轻伤。事发后该路段交通拥堵严重。

  ■碗口粗大树被撞断

  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车辆已被拖走,104国道东侧,一棵碗口粗细的大树被拦腰撞断。地面上还能看到部分血迹,以及车辆玻璃和零件碎片。双向交通已经恢复正常。

  目击者刘先生说,事发在上午9点半左右,一辆满载乘客的926路公交车冲出道路,车头撞在大树上才停下来。“车辆就停在道路的护坡上,整个车身向右倾斜45度,公交车车头部位受损严重。当时路边停放着10余辆警车,还有2辆救护车。”

  “我路过时看到车上还有20多名乘客。”刘先生说,该路段双向拥堵,车辆一度排队近一公里。有附近村民称,由于事发后车头受损,公交车男司机被卡在车中,消防员将其救出。

  ■乘客互助离开车厢

  在大兴区人民医院,急诊室外坐着五六名乘客,其中还有三名儿童。“片子上看没有骨折,但还是疼。”董女士刚刚拍完片子,右脚仍无法踩地,她在弟弟的搀扶下来到二层急诊输液室,她的堂妹正躺在病床上等待输液。

  “上午9点,弟弟开车把我和堂妹送到926路垡上站,我们要去单位上班。上车后站在离司机一米左右的位置,整个车厢挤满了人。”董女士说,她记得刚刚过了笃庆堂站,车辆逐渐加速,没多久就发生了事故。

  “突然听见一声巨响,我们俩全都被挤倒并被压在人堆底下,就像叠罗汉一样。后来车厢后面的乘客逐渐起来,我们才能动弹,这时我发现堂妹的左脚腕流了很多的血。”董女士说,车辆的前门被行李堵上了,堂妹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被从车辆左侧窗户抬了出去。“很多乘客也是这样互相帮助离开车厢的。”

  ■22名伤者送往医院

  “被压在底下,硌到车前地面的圆盘上了,10厘米的口子,骨头都露出来了,医生给我缝了10多针。”董女士的堂妹躺在病床上,左脚腕裹着纱布,她说下车时看到一名老人也躺在车厢里,估计受伤较重,而公交车司机也因为腿部被困无法行动。

  据了解,120大兴分中心派出四辆急救车,一共运送了22名伤者前往医院就诊,全部为轻伤。

  ■司机身体不适出险情

  记者从公交部门获悉,1月24日9时35分左右,八方达公司926路京G43697号车,由南向北行至大兴区京福路三槐堂路口南500米左右时,驾驶员突发身体不适,致使车辆右前部与道边树木发生接触。事故造成车辆前风挡破碎,经医院诊断后有8人受伤,其中:2人轻微骨折、6人轻微磕碰伤,其他人检查后身体无碍自行离开。目前,交管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线索提供/刘先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撞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