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丽江林火基本控制 玉龙雪山景区恢复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13:4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27日电(秦晴、钟耀军) 记者27日从武警云南森林总队了解到,发生在丽江市玉龙县白沙乡境内的山火明火基本得到控制,但由于风势过猛,烟点多且分散,不排除烟点遇风再次形成明火的可能,当地已经组织了军警民约3000人开展扑火工作,并对火场进行清理,严防明火再燃。现在火情对玉龙雪山景区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景区27日恢复开放视频:实拍森林武警扑救云南丽江山火现场来源:CCTV新闻频道迎客。

  26日9时发生在玉龙县东巴谷的森林大火27日上午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火场风力大,海拔高,地理环境复杂,山高坡陡,此前大火蔓延趋势猛烈并形成了多个易燃烟点。26日下午,云南森林总队总队长郭建雄迅速调集大理森林支队、迪庆森林大队160名官兵紧急驰援。27日凌晨2时,增援部队到达前线指挥所,郭建雄组织各大队召开作战会议,根据火场态势,形成南北对进的作战方案,力争利用夜间风力减弱、气温偏低的有利时机控制火势蔓延。

  截至记者发稿时了解到,当前火场态势相对平稳,参战的310名森警官兵在驻地军警民的协同配合下,兵分多路对火场的多个烟点实施同时处理。由于火场山高坡陡,灌木丛生,岩石裸露,给灭火带来了一定困难。据悉,火场不排除中午12点之后风力增大,部分烟点在大风的作用下再次形成明火。目前,参战人员正在对火场进行严防死守,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

  目前火情过火面积正在统计中,森林武警和当地群众继续紧张清理剩余烟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相关专题 云南玉龙县山火

更多关于 林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