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柳江上游前端镉污染获初步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1月27日电 (周潇男)记者27日下午从广西柳州市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获悉,发生在广西河池宜州市境内龙江的镉浓度超标事件,26日污染团进入广西柳江系统,一度造成柳江上游非饮用水保护河段轻微污染。目前此江段镉污染已得到初步控制,27日各时段监测数据均达标。目前处置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柳江饮用水质保持安全。

  此前的1月15日,宜州市环保部门检测发现龙江河宜州拉浪段重金属超标。随着污染团下移,1月26日15时,龙江与融江汇合处下游3公里处水体中镉的浓度为0.0107毫克每升,超出国家标准1.14倍。经紧急处置,1月26日22时,龙江与融江汇合处下游3公里处镉浓度为每升0.0044毫克,未超出国家标准。目前根据柳州市26日22时至27日16时发布的监测数据,该监测点镉浓度达到国家标准。

  此外,柳州市每2小时发布一次的柳江水质监测结果显示,柳州市饮用水保护河段最上游的露塘断面暂未发生污染现象,到27日16时露塘断面处镉浓度为0.0043毫克每升。柳州市环保局局长甘景林说:“这说明柳州的饮用水水源水质目前仍达到国家标准。”

  为应对柳江上游前端出现的轻微镉污染,避免影响下游饮用水安全,柳州市采取在上游加大降解措施、加强监测等多项应急措施,尽量减少污染物浓度。另外,柳州市未受污染的融江上游柳城大埔电站开闸放水稀释污染浓度,也取得一定效果。

  甘景林表示,只要是自来水公司供出的水,都是达标的水;如遇紧急情况停水,市政府将至少提前半天时间告知市民;在万一停水的情况下,市政府将全力保障在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给安全的自来水,还会通过取用地下水、外调水等方式满足市民基本的用水需求。(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镉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