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铁集团进入节后首轮返程客流高峰 运客8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00:05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广州火车站出站口,旅客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赶往省汽车站。王小明/摄 昨日,广州火车站出站口,旅客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赶往省汽车站。王小明/摄

  新快报讯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曾勇报道

  昨天大年初五,广铁集团进入节后首轮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达到80万人次,其中广东境内旅客发送38万人次,湖南境内旅客发送36.5万人次。武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广珠城际铁路各发送11万人次、2.9万人次和6.2万人次。

  昨天,广州火车站虽然发送旅客只有6万,但到达旅客明显增多,迎来了节后首轮返程客流高峰。

  据介绍,随着春节长假临近结束,务工、旅游、探亲流增长。大年初六是传统的出行高峰日,客流较前几日增幅较大,出现节后首轮客流最高峰,今天预计发送旅客88万。

  广铁集团还表示,随着新一轮冷空气逐渐进入华南大部地区,预计未来几天会有较大范围降水,这将进一步增大铁路春运的组织难度,对此各大火车站做好了充分准备。明日将安排153列临客,可运送约40万旅客返粤。节后安排由湖南往广东方向列车最高达36列,高峰日可运送近10万旅客返粤。

  为分散广州火车站到达客流短时间聚集的压力,广铁今年节后安排重庆、湖南、河南等方向来穗的20对临客终到广州西站,昨天已分流11列抵穗列车。

  据了解,广州市交通部门为确保到达旅客顺利转乘,在广州西站广场开通了番禺、东莞、顺德、中山、增城、虎门等方向的接驳大巴,基本上可以确保旅客“随到随走”,列车到达后1小时左右旅客就可疏散完。

  另据新华社电,从车票预售情况看,今天起至2月1日,湖南地区去往广东方向有少量余票。合肥、阜阳地区去往北京、广州、深圳方向列车有余票。成都、重庆地区去往广州、北京、上海方向有余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