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火车站短途票源充足 多重客流叠加致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08:35  中国广播网
外出务工人员在郑州火车站进站口外排队进站。图片来源:新华网 外出务工人员在郑州火车站进站口外排队进站。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河南台记者 曹博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郑州火车站是中部铁路的客运枢纽。从昨天起,郑州火车站铁路客流量开始攀升,迎来节后客流高峰。郑州站如何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在郑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直到下午5点依然有旅客在排队买票,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成都等大中城市的车票吃紧,给部分旅客带来一些不便。

  旅客:我去广州,就是没座嘛。

  旅客:北京,明天的,没有座。

  长途出行紧张,省内短途列车票源却较为充足,未对旅客出行造成太大影响。郑州市民王小姐想趁最后两天假期到100公里外的许昌市走趟亲戚:

  王小姐:特别好买,什么车都有,不用排队,来了就能买。

  初四开始,郑州火车站客流量开始回升,全天旅客发送量为6.3万人次,初五出现大幅攀升,全天发送旅客近10万人次,而受"三六九往外走"传统的影响,预计今天客流量还将进一步攀升。

  车站值班书记董赞:预计达到11万,从正月十六到十九将达到峰值,人数可能会更多,节后的客流主要以返乡,包括出门务工客流为主,包括还有学生开学的学生流都会出现叠加的状态。

  目前,郑州火车站日接送列车能力300多列,旅客6到7万人次,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井喷式增长,全站已预备临客81对,主要方向为省内短途以及国内各大中城市,并加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出行和购票。

  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袁桂兰:为了应对春运客流高峰期,郑州车站售票大厅全天候全部开放,一共有60个售票窗口开放。另外我们郑州车站也在这里提醒广大旅客,在自己出行的时候做好准备,以免给自己出行带来不便。

  另外,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消息,网络和电话订票已恢复12天预售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