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雾天气考验春运 广州白云机场客流平稳过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28日电 (罗志娟 廖俊国 陈秋)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大量的外出务工流、探亲返程流、外出旅游流等客流在28、29日猛增,广州白云机场大年初六“进出两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为1196班,进出港客流有望突破16万人次,迎来节后返程最高峰。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白云机场加派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和候机,为抵达旅客提供咨询、出行指引等服务;针对雨雾天气,加强与航空公司的沟通与联系,及时公布航班动态,为春运护航。

  年初四,白云机场起降航班节日期间首次破千、客流由11万回复到13万人次,返程高峰初现。初四以来,白云机场客流量每天以1万人次“梯度”递增,1月27日客流已经达到15万人次,1月28日客流中午1点到3点迎来了一波集中抵达高峰。白云机场有望在今明两天再创客流新高。

  机场方面介绍,今年机票比去年同期紧张,往年初七上班后返程机票会抛售,而据了解今年有些公司延长假期、有的旅客年假连休错蜂出游,导致初八、初九部分城市返程机票紧张,回流高峰将会延续到农历年十五前。

  截至1月28日,白云机场春运21天以来,共起降航班2.3万架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7.6%,输送旅客295万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3.7%。

  与此同时,大范围雨雾天气使旅客的出行和回程倍受关注,据白云机场28日下午3点30分消息,雨雾天气未影响该场航班起降,但因南方大范围雨雾,海口方向昨晚起有部分航班取消,今天上午陆续补班。

  机场方面表示,华南地区分散小雨,因雨雾造成局部低云低能见度天气,中午海南方向天气短暂好转,白云机场已经有15个航班完成进出港,今天下午截至3点30分,海口仍有9个进港航班、5个出港航班延误或时间待定。(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