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在3年内向非盟提供6亿元人民币无偿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0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8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月28日下午在亚的斯亚贝巴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时表示,今后三年,中方将向非盟提供6亿元人民币无偿援助,用于双方商定的项目。

  在会见时,贾庆林说,非盟是引领非洲联合自强的一面旗帜。越是在非洲和平与发展面临挑战增多的时候,非洲国家就越要加强团结,坚持走自己的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中方坚定支持非洲联合自强和一体化进程,支持非盟发挥更大作用,愿继续为非洲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支持非洲实现互联互通,愿同非盟在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加强同非盟在非洲和平与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继续支持非盟提高维和能力,充实和完善中国-非盟战略对话机制并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对话、磋商和合作。

  让•平说,非中友谊源远流长,非洲人民和中国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建设国家的历史进程中相互支持,真诚相助。非盟第十八届首脑会议即将在中国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举行,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非洲人民不会忘记中国为促进非洲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非盟积极致力于促进非中关系发展,愿同中方一道把中非合作论坛建设好,期待着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制造业等领域同中方加强合作,提升非洲自我发展能力。

  双方还就非洲形势和有关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表示将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

  会谈后,双方共同见证了中国非盟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非盟 无偿援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