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广高铁仅剩千元商务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10:59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赵健 万俊梅)昨日大年初六,武汉春运进入节后“高峰通道”,热门方向的普列票、高铁票、飞机票几近售罄。

  昨日,记者在武昌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看到,急着在窗口买近日出发的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方向的旅客占多数。一位旅客本打算买初七到北京的车票,却被告知直到2月5日都只剩下790多元的软卧票,另有多人咨询近日到广州的车票,被告知只剩下为数不多的1460元一张的商务座。

  记者查询余票信息发现,武汉到上海、广州、深圳、温州、杭州等南下、东进方向车票,至少得等到2月1日,有的甚至到2月6日才有票。 

  由于买不到前往广州、深圳的火车票,不少人选择公路出行。省客集团昨日统计,昨天共发送了15班700余人到广州、深圳。初七初八两天,省客集团将增开广州深圳方向9班,杭州7班,宁波6班,温州4班,准备了86台加班运力,根据每天旅客对热门长途的需求,增开班次。目前,热门方向票源充足。

  航空也进入“捞金”时期。武汉天河机场售票处人士介绍,武汉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飞机票均已售罄,到初九(本月31日)才有所缓解,会出现经济舱。目前,热门方向全部是全价票,到初九上海方向会出现8折票,到初十前往北京、广州分别有9折、8折票,2月2日前往深圳能买到7折、8折票。

  铁路部门提示,今天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预售2月9日及以前的火车票。旅客购买车票时,可避开一些热门车次,同时注意车站公告,选择加开的临客列车,或错峰出行,这样购票成功的机会大得多。

  目前,武汉是车票实名制进站验证的重点区域,旅客进站乘车需要票、证、人一致。武昌火车站执行“提前2小时进站”,请旅客合理安排到站时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