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袭击中国公司武装属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月29日电(记者邵杰)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官员29日证实说,一家中国公司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一个公路项目工地28日上午遭到苏丹反政府武装袭击。

  使馆官员说,袭击发生时,该工地有数十名中国工人。目前,使馆正在核实事件详细情况。

  苏丹最大报纸之一《舆论报》29日也报道了中国公司遭袭事件。报道说,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属于反政府武装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遭袭工地位于南科尔多凡州东北部阿巴希亚镇和拉沙德镇之间。报道援引苏丹南科尔多凡州州长艾哈迈德·哈伦的话说,苏丹军方“正在做出周密安排,以保障中国工人和苏丹工人的安全,避免任何伤亡情况出现”。

  苏丹《潮流报》援引苏丹军方发言人萨瓦尔米·哈立德·萨阿德的话报道说,“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武装28日在阿巴希亚镇附近发动袭击,但被苏丹军队击退。萨阿德说,遭袭的是中国公司一个工地,而不是一个军事单位。报道说,“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已经宣布,其部队袭击了在阿巴希亚镇附近修筑公路的一家中国公司。

  在1983年到2005年苏丹南北内战期间,“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曾经隶属南方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南苏丹在去年7月9日正式宣布独立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成为南苏丹执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则演变为苏丹境内的反政府武装。从去年9月开始,苏丹政府军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在南科尔多凡州持续发生武装冲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苏丹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