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余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袭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月29日电(记者邵杰)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29日证实,中国中水电公司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一个工地28日遭到当地武装分子袭击,20多名中国工人下落不明。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一名官员说,中水电公司在南科尔多凡州从事一个公路项目。该工地当地时间28日上午遭到当地武装分子袭击,当时工地有数十名中国工人。

  这名官员说,袭击事件发生后,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密切跟踪事态发展,并与苏丹有关方面保持沟通,力争尽快找到失踪人员。

  苏丹最大报纸之一《舆论报》29日报道了中国公司遭袭事件。报道说,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属于反政府武装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报道援引苏丹南科尔多凡州州长艾哈迈德·哈伦的话说,苏丹军方“正在做出周密安排,以保障中国工人和苏丹工人的安全,避免任何伤亡情况出现”。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发言人阿尔努·恩古图鲁2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有29名中国人已经被该组织控制,目前情况安全,健康状况良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苏丹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