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警方披露秦皇岛除夕灭门案嫌犯抓捕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22:54  中国新闻网
图为犯罪嫌疑人江乐书在武安刑警大队城区中队审讯室内情景。中新网发 马继前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江乐书在武安刑警大队城区中队审讯室内情景。中新网发 马继前摄

图为位于武安汽车附近的金鑫旅馆,嫌犯在此地被抓。中新网发 马继前摄 图为位于武安汽车附近的金鑫旅馆,嫌犯在此地被抓。中新网发 马继前摄

  中新网邯郸1月29日电 (马继前)今年除夕制造秦皇岛一家3口被杀案的犯罪嫌疑人江乐书,1月25日晚在河北武安市汽车站附近一家小旅馆内,被武安市刑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抓获。武安警方29日向中新网记者披露了整个抓捕过程。

  1月22日晚,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坨头村发生一起命案,村民纪某、任某夫妇及其年仅4岁的孙子被杀死在家中。当地警方专案组通过现场勘验和调查访问,锁定被害人家前女婿江乐书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武安刑警城区中队队长胡建奇介绍,23日大年初一,武安警方接到秦皇岛市公安局发来的协查通报,负责刑侦工作的武安公安局政委侯向前马上安排案件侦破并由他负责。胡建奇马上召集正在休假的40余名民警回到工作岗位,通报情况,研究案情。武安警方把民警分成4个小队,由三个副队长和指导员分别带领,对全市旅馆、网吧和车站等嫌犯可能落脚的地方展开地毯式搜查,直到24日大年初二,仍未发现嫌犯行踪。

  正当抓捕工作陷入停顿状态时,25日大年初三,邯郸市公安局发来指示: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犯在武安市汽车站附近。武安警方马上调集50余名民警对汽车站附近严密布控,逐步缩小包围圈。嫌犯最终锁定在一家名为“金鑫”的家庭旅馆内。

  25日下午,10余名刑警着便衣悄悄来到这家旅馆。带队的管姓副队长拿出嫌犯照片让旅馆老板辨认,并向他说明情况讲清政策。老板当场确认入住288房间的人就是嫌犯。刑警首先对旅馆周围布控防止嫌犯逃脱,随后,刑警悄悄上楼来到288房间,发现门虚掩着没有上锁。他们一脚把门踹开,嫌犯还没反应过来,枪口就顶住了他的脑袋。

  在把嫌犯带回武安刑警城区中队后,警方对其进行突审。刚开始,嫌犯江乐书除了说出自己的名字外,什么也不交代。但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江乐书交代,24日大年初二,他在邯郸市匆匆见了一位网友后,就来到武安市准备坐车“跑路”。

  记者观看审讯录像时注意到,江乐书对民警提出的问题支支吾吾不做回答,总是把头放在审讯椅前的桌子上。胡建奇表示,嫌犯当时压力很大。

  记者来到嫌犯入住的金鑫旅馆。这是一家由两层民居改造的家庭旅馆,共有10个房间。老板赵满成回忆,25日下午4点多,一个留着平头、身穿深色大衣的中年男子要住宿。他要求对方登记身份证,那个中年男子表示忘带了,赵满成让他可以休息到晚上7点,如果想过夜到派出所开证明后再来,中年男子表示同意。“晚上7点,来了几个警察亮明身份后,他们就上楼把那个中年男子架走了。后来从网上才知道那个中年人杀了3个人,现在想想真是后怕”。

  据警方透露,嫌犯江乐书是江西省都昌县万户镇万户村人。犯罪动机是婚姻破裂后怀恨在心。他曾在春节前就扬言要杀死前妻,吓得前妻躲到山东菏泽老家不敢回秦皇岛。22日除夕,江乐书悄悄藏进秦皇岛前妻家中,把前岳父、岳母及前妻弟弟的孩子杀害后逃跑。

  目前,嫌犯已移交给秦皇岛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