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7天铁路共发送旅客3130.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4:5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1月22日至28日春节7天假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130.4万人,其中发送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旅客1047万人,共加开临客2920列,其中直通临客1287列。

  春节7天假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130.4万人,共加开临客2920列,其中直通临客1287列。节日期间,旅客乘车环境比较宽松。在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客流略有下降后,自正月初二开始旅客陆续返程,全国铁路客流持续攀升。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五铁路进入节后客流高峰期,当日客流激增至580.9万人。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65.8万人,创今年春运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据铁道部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共发售客票3197.3万张,其中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650.3万张,占全国铁路售票总量的20.3%。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拓宽了购票渠道,既方便了旅客,又缓解了车站窗口的售票压力。

  为了方便旅客,铁路部门通过新闻媒体、手机报等多种方式,加大了余票信息、出行提示等春运资讯的发布力度;春节前微调了节日期间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原定除夕和正月初一由这两种方式起售的车票提前两天发售;针对春节后旅客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居住地分散、离车站和代售点较远的情况,延长了电话订票取票时间;组织1.6万名青年志愿者到车站扶老携幼,服务重点旅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2012年春运

更多关于 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