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卫生局:恢复献血车定期进校园采血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5: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今后,献血车将定期开进校园,方便师生献血。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市卫生局和市教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在首都高校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无偿献血工作将纳入对学校各部门、社团组织以及师生个人等评优考核的重要内容。

  市卫生局表示,高校将恢复献血车定期进校园采血模式,方便师生献血。高校将把献血与志愿服务、大学生综合测评、社会实践学时以及党团组织争先创优活动相结合,完善高校献血考核奖励机制,倡导校园无偿献血公益文化,力争高校自愿无偿献血率达到更高的水平。高校应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将献血知识纳入高校健康教育相关课程及举办知识讲座等多种方式,力争全市高校师生献血知识知晓率逐年提高。高校还应建立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志愿者和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两支队伍,应急志愿者人数应相对固定,人数不断增加。

  记者从卫生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本市每年接诊的患者数量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临床用血需求每年约增10%。去年以来,无偿献血进入“平台期”,采血量并没有保持强劲的增长,首都血液保障任务愈加艰巨。相关部门表示,高校应把无偿献血工作纳入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无偿献血组织领导机构,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无偿献血顺利开展。要将无偿献血与高校担负的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职责相结合。大力宣传献血流程及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献血后的用血优惠政策及免费用血的报销途径等,增强高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的意识。高校要结合实际,把无偿献血纳入对学校各部门、社团组织以及师生个人等评优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对献血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以不同的形式在校内外进行表彰和宣传。J146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献血车 校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