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铁警方破获首起互联网代购火车票倒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31日电(记者 宋常青)兰州铁路警方1月底成功侦破了一个利用互联网非法代购火车票的窝点,涉案车票近300张,价值达6万余元。这是当地自春运以来破获的第一起以互联网代购形式进行的倒票案件。

  1月26日,兰州铁路公安处天水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进行票源调查时,了解到该市清水县永清镇有人利用互联网大批量为他人代购火车票,并从中收取服务费。

  掌握情况后,兰州铁路警方组织警力在1月29日下午成功查获这个以打印店为据点的倒票窝点,查获用于购票的电脑5台,当场抓获马某等4名涉嫌进行互联网倒票的违法嫌疑人。

  经审讯,马某交代从1月23日起,在其母亲经营的打印店里安装电脑,雇人在www.12306.cn网站上为他人订购不同方向的车票共计294张,价值近6万元,每张加收15元的服务费。

  根据兰州铁路警方分析,实行实名购票后,票贩子比往年明显减少但依然存在,其原因一是通过网络进行职业代购,二是一些临时旅客列车不实名售票,给票贩子提供可乘之机。票贩子通过电话、网络以及售票窗口套购囤积车票,并主要针对农民工旅客进行倒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